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5-13 00:00 信息来源:财务处
 

   

一、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 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2014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三)2014年度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三、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名词解释

一、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

主要职能:承担全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发展的责任,负责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承担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的责任;承担组织指导工业行业技术法规和行业标准拟订的责任;承担拟订并组织实施装备制造业、原材料工业、消费品工业、软件服务业、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的规划、政策、标准;核准国家和省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承担全省工业日常运行监测的责任;承担全省工业行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促进工作;承担全省煤炭工业行业管理的责任;承担规范和指导全省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承担指导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及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承担全省信息化建设及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指导协调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及维护全省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展工业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内设27个职能处室。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4年部门决算共汇总41个单位,汇总编报的41家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40个。包括委机关行政18个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局(参供)、省无线电监测站(参供)、省煤炭档案馆(参供)、省煤矿工会(参供)、省电子产品质量检验所(全供)、河南信息工程学校(全供)、河南煤炭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全供)、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全供)、省煤炭高级技工学校(全供)、省煤炭行业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全供)、厅信息中心(全供)、河南无线电管理信息系统备份中心(全供)、河南煤炭卫生学校(全供)、义马煤炭高级技工学校(差额补助)、郑州煤炭技师学院(更名前:郑州煤炭高级技工学校)(差额补助)、平顶山煤矿高级技工学校(差额补助)、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差额补助)、省煤炭总医院(差额补助)、厅机关服务中心(差额补助)、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差额补助)、河南煤炭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自收自支)、郑州工业职业安全学院(自收自支)、省盐产品质量监测中心(自收自支)。

二、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公开01

(二)公开02

(三)公开03

三、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4年度决算总收入210,129.4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2,009.19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812.56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86,307.71万元(为跨年度项目资金和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2014年度决算总支出210,129.4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98,430.22万元,结余分配2,410.35(主要是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年末结转和结余109,288.89万元(主要是本年度或上年度预算安排,根据项目实施进度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项目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4,724.35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支出0.96万元,主要用于军队转业干部安置0.96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支出401.51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支出401.51万元 。

3.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支出(款)支出263.39万元,主要用于高等教育支出263.39万元。

4.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支出(款)支出18,563.6万元,主要用于中专教育支出8,182.59万元、技校教育支出9,040.96万元、高等职业教育支出313.17万元、其他职业教育支出1,026.89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4,220.1万元,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946.12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3,272.95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04万元。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1.0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支出62.94万元,主要用于死亡职工抚恤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1.2万元,主要用于卫生监督机构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638.2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66.58万元、事业单位医疗411.5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5.63万元、其他医疗保障支出54.47万元。

11.节能环保支出(类)可再生能源(款)支出4,732万元,主要用于煤层气抽采利用奖补支出。

1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支出2,018.3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30.4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34万元、煤炭勘探开采和洗选1,487.84万元按、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497.72万元。

1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支出9,031.3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2,145.6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548.27万元、机关服务322.05万元、信息安全建设30万元、无线电监管2,541.73万元、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72万元、行业监管311.16万元、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1,060.52万元。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支出32,909.33万元,主要用于煤炭安全改造支出。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652.58万元,主要用于中小企业发展专项136.42万元、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516.16万元。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1,225.0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三公”经费决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534.23万元(含委机关及40个所属单位),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15.55万元,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014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1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2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3个,累计9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441.6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1.6万元,主要用于:办理公务、机要文件交换、因公出差、参加会议、开展调查研究、执法监察及业务检查核查等业务过程中发生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2014年委机关和40个委属事业单位公务车年末保有量180辆。

3.公务接待费决算77.07万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公务活动及省内外交流接待等,接待609批次,4,267人。

四、名词解释

(一)招商引资: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二)中专教育: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各类中等专业学校的支出。

(三)技校教育:反映工业、交通、劳动保障等部门举办的技工学校的支出。

(四)高等职业教育: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五)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反映从事技术考法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六)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反映国家退经产业发展中重大、共性、关键性技术研究与开发,加速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支出。

(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八)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九)能源节约利用:反映用于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支出。

(十)煤炭勘探开采和洗选:反映用于煤炭勘探开采方面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包括部门本级及所属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及其他单位)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路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