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2014年部门预算收支及“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6-05-13 00:00 信息来源:财务处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公开2014年部门预算收支及三公

经费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按照省财政厅的有关要求,现就2014年部门预算收支及“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向社会进行公开,并对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内设21个职能处室,预算归口管理单位4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全供事业单位31个,差额供给单位2个,定额补助单位4个,自收自支单位3个。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豫政办〔2009115号),我厅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全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发展的责任,负责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结合;承担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的责任;承担组织指导工业行业技术法规和行业标准拟订的责任;承担拟订并组织实施装备制造业、原材料工业、消费品工业、软件服务业、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的规划、政策、标准;核准国家和省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承担全省工业日常运行监测的责任;承担全省工业行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促进工作;承担全省煤炭工业行业管理的责任;承担规范和指导全省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承担指导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及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承担全省信息化建设及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指导协调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及维护全省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展工业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省工业和信息化及归口预算单位共有编制3,134人,其中:行政编制209人,事业编制2925人;实际人员3,501人,其中在职职工2,700人,离退休人员801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深化企业服务,促进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加快结构调整,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承接产业转移,加快集群集聚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化解过剩产能,推进绿色循环发展;扩大信息消费,加快推进信息化;壮大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三基”建设,提升煤炭安全生产水平;加强无线电管理,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4年收入预算51,031.9万元,其中:部门结转资金12,501.2万元,财政拨款22,985.8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551.4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2,417.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1,083.6万元,其他收入1,194.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4年支出预算51,031.9万元,其中: 部门结转资金12,501.2万元,财政拨款22,985.8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551.4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2,417.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1,083.6万元,其他收入1,194.2万元。

2014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2,528.7万元,占24.6%;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834.4万元,占9.4%;商品服务支出3,746.4万元,占7.4%;项目支出29,922.4万元,占58.6%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726.3万元,占5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598.5万元,占20%;商品服务支出3,295.5万元,占14.4%;项目支出3,365.5万元,占14.6%


附件1: 部门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2: 部门2014年财政部门拨款明细表

附件3: 部门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