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届产学研活动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7-05-23 00:00 信息来源:
   313日,我们成功召开了第四届全省中小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启动大会。这次大会既是总结会、又是动员会,会上印发了《第四届全省中小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开展好动员部署、征集发布、组织对接、项目评选等产学研合作对接4个阶段活动。目前活动已完成征集发布,截至5月,全省参与此次产学研活动的中小企业327家,征集各类技术难题380项,其中工信系统征集277家企业313项,商务厅征集50家企业67项,包括装备制造121项、食品加工34项、生物医药32项、化工28项、信息技术28项、新材料26项、农业科技23项、节能环保20项、有色金属18项、纺织服装14项、医疗器械4项、新能源2项,其他30项。工信委、教育厅、科技厅、省政府驻京办、省政府驻沪办、省政府驻广州办等单位共征集科研成果1490项,我们采取线上发布查询、线下对接推进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产学研对接成果,充分运用好产学研对接网络平台,提高产学研对接效率。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重点做好加强组织协调、实施精准对接、强化跟踪落实等工作。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领域,分行业组织企业赴有专业优势的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专题对接活动,提高产学研对接的针对性和成功率。立足于把工作抓实、抓细,建立项目进展情况定期报告和跟踪服务机制,督促承担项目的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认真履行协议,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将创新成果及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发展转型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