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处室动态

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河南行交流活动在郑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8-08-29 信息来源:科技处

    2018828日,全国质量标杆河南行交流活动在郑州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王连海、郝敬红,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段永刚、副秘书长吕青出席会议,王连海副主任段永刚副会长分别讲话。

    王连海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努力提高供给质量,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我们必须提高工业产品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以质取胜的制造强国发展之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重点抓好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能转换,纵深推进智能改造、绿色改造、技术改造等“三大改造”,聚焦实施十大专项行动,着力构建一流产业生态,努力实现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河南制造向河南创造转变、河南速度向河南质量转变、河南产品向河南品牌转变。我们将以全国质量标杆活动为契机,以全国质量标杆为榜样,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段永刚指出,受工信部委托,自2012年起,中国质量协会在全国范围开展质量标杆活动。多年来,在工信部的指导下,在全国工信系统、行业协会、质协系统的共同努力下,这项活动发挥优秀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在广大企业中营造了“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质量改进氛围,为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全国范围内推动企业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这一项活动帮助企业对标学习、提升质量方面的效果逐渐显现,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认可。今后后将继续加强同各地经信委、行业协会的合作,努力将标杆工作深入开展下去,助力质量提升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期间,中国质量协会与河南工业和信息化委共同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质量品牌培育和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吕青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郝敬红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王连海,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段永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会议期间,卫华集团有限公司、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6家标杆企业的代表分享了质量标杆实践经验,并就质量管理中的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现场对话交流。


    29日,与会代表分别到全国质量标杆企业中铁装备公司和郑州宇通公司现场观摩,深入学习标杆企业的质量管控经验。

    全国质量标杆河南行交流活动由工信部科技司指导、中国质量协会和河南省工信委共同主办,在各省市经信委领导带队下,共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