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处室动态

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邀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3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处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省政府有关部署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河南省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8〕85号)精神,为切实做好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邀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邀商任务

此次活动拟邀客商3000名左右。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负责统筹省内邀商工作,按照豫政办明电〔2018〕85号文件要求,拟定了邀商任务,请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省政府驻外办事处、有关商协会等认真落实,抓好邀商工作。(任务分解情况见附件1)

二、工作要求

(一)精准定位、瞄准重点。本次活动邀商规模服从质量,注重客商的层次和水平,要有针对性地邀请已有合作的投资贸易伙伴和上下游重点客户,有洽谈项目、有投资意向和具有潜在合作意向的客商。(1)重点企业高级负责人。包括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或区域、分支机构负责人,国内500强企业高级负责人;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知名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或副总经理;国内外有影响力、有洽谈项目、有合作意向的重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或副总经理等。(2)重点组织主要负责人。包括区域合作或友好单位政府负责人、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家有关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国内外知名金融、投资、研发等机构高级负责人等。(3)项目(协议)合作方代表。主要是拟签项目或协议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等。

(二)发挥优势、主动出击。各邀商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邀商工作的组织领导,树立务实邀商、精准邀商、高层次邀商的理念,列出清单,明确分工,通过已有意向的在谈项目开展招商。9至10月份由相关领导同志带队,分头逐一拜访,对特别重要的客商还要有专门的活动设计和安排。要注重挖掘本地本部门优势,充分借助驻外商会、行业协会、外省对口单位等力量进行邀商。邀商工作要突出本次活动主题,突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人工智能、智能装备暨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突出军民融合,引资与引技、引智的结合。邀商在精不在多、在实不在虚,要严格甄别,防止以次充好、简单凑数、弄虚作假、重复计算。

(三)加快进度、搞好衔接。从9月中旬开始,各邀商单位每周五定期向组委会办公室报送邀商动态;从10月21日开始,每日向组委会办公室报送邀商动态。要按照“谁邀请、谁联络”的原则,所邀客商由各邀请单位负责相关联络和服务,组委会办公室做好协调安排。对参加集体会见、餐叙或给予贵宾礼遇(免食宿人员、走贵宾通道人员等)的重要客商,要提前与组委会办公室衔接,活动期间跟踪服务。对于所邀客商参加活动的具体安排,各邀商单位要提前与客商沟通并及时报送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要加强对邀商工作的督导,定期通报邀商进度,密切跟踪重要客商和团组邀请进展情况。

三、其他事项

(一)各邀商单位要早安排、早部署,确定专人负责邀商联络和信息上报工作,联络人变更要及时上报。

(二)提请参加集体会见、餐叙等重要活动和免除食宿费用的重点客商,邀商单位负责提供相关背景资料,由组委会办公室核定。省内客商原则上纳入市县代表团,不计为邀商任务。

联系人:朱孝恒(0371—65509804  13837163781)

张攀科(0371—65509804  15737407698)

邮  箱:hncyzy2018@163.com


附件:1.邀商任务分解表.doc

      2.邀商信息汇总表.xls

      3.邀商联系人.doc



                                                                                                                                       中国(郑州)产业转移

                                                                                                                                   系列对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