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处室动态

2018质量标杆进百企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区域)座谈会在信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19 信息来源:科技处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在工业企业的广泛运用,进一步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12月1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信阳成功举办了2018质量标杆进百企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区域)座谈会。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通报了2018年质量品牌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重点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介绍了文件起草的背景、意义总体框架及重点内容。全国知名质量专家、中国质量协会总工程师李晓飞和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张晓东副院长分别作了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与对策》《质量标杆活动与标杆管理》的专题报告。


    活动期间,我省获得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荣誉的3家企业分别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创建国家级质量标杆、推广先进管理方法的做法和经验。这3个企业以及有关专家还专门深入到信阳市有关企业开展标杆典型经验移植推广和现场交流活动。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