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简报 > 省工信厅简报

二O一九年第四十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与法规处

91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厅副巡视员李海峰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李海峰副巡视员宣读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对2019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的决定》,厅属学校校领导班子代表围绕近年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及下一步如何做好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了畅谈。

王连海副厅长首先代表厅党组向辛勤耕耘在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职业教育战线上的全体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获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了祝贺。王连海副厅长指出,随着国民经济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制造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更加紧迫,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愈发凸显。推动厅属职教资源整合优化,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和网络经济强省、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王连海副厅长指出,厅属院校要做优做强做大,就要激发学校自助发展的内生动力,做到三坚持、三加强,即: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要坚持人才兴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王连海副厅长强调,厅属院校要全面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努力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一是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形成多元化办学格局;二是聚焦工学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瞄准人才紧缺领域,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三是加强资源共享,充分调动各方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引导职业院校联合企业共同建设一批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企业真实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力支撑。

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河南信息工程学校、河南医药卫生学校、河南工业和信息化高级技工学校、郑州工业安全学院、郑州工业技师学院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