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简报 > 省工信厅简报

二O一九年第四十二期(省五部门联合举办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等6条信息)

发布日期:2019-10-17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和法规处

省五部门联合举办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  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省总工会和团省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郑州商业技师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省122名选手参加竞赛。三天的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8名获奖选手代表省参加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全省广大职工、师生尊重劳动、崇尚技能争做技术能手的热情,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结合。

(装备工业处 供稿

商丘第六届食品博览会成功举办  920日至22日,商丘举办第六届食品博览会。本届食品博览会共分为企业展区、酒水饮料区、粮油面粉及面制品加工区、休闲食品区、果蔬制品区、速冻食品区、调味品及干货区、食品配料食品包装及加工机械区等8个主题展区。来自全国2000多家投资商、参展商参会,其中行业知名品牌企业80家,参展品种2000个,品牌企业精装展位80个,参展人数超过10000。本次展会联合阿里巴巴(商丘)产业带,采用互联网+展会+媒体办展模式,通过新媒体直播方式,为本市带来更多商机

(商丘市工信局 供稿

平顶山市工信局强力推进工业领域“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认真研究部署。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工作会、专项协调会,传达学习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推进举措。二是积极推动落实。印发《平顶山市工业领域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16个重点行业及7类工业企业开展深入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按照该淘汰的淘汰、该入园的入园、该改造的改造原则开展政策指导和分类整治。三是形成工作合力。与省工信厅、市大气办等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对接,争取指导和支持;与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业务指导和跟踪服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实现散乱污工业企业动态清零,坚决杜绝散乱污工业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平顶山市工信局 供稿)

商丘无线电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无线电对讲机管理工作  一是加大无线电管理宣传力度,提高社会人员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认知度,使无线电对讲机用户自觉支持配合无线电管理工作。二是定期开展清理登记工作,摸清辖区内使用对讲机的底数,按核定数量收取频率占用费。三是加强部门合作,联合质监工商、公安等部门,共同开展对讲机市场整顿工作,依法对违规、违章设置使用对讲机用户进行查处。四是优化对讲机频率占用费收取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规范对讲机使用。五是从源头加强对讲机生产进口的管理工作,取缔非法对讲机生产企业,规范对讲机生产、进口企业的行为,切断三无对讲机流入市场的源头。六是建立对讲机销售市场备案制度,推行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承诺制。

(商丘无线电管理局 供稿)

漯河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开展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近日,漯河无线电管理局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为主题的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漯河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履行职责,制定竞赛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宣传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其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网上答题活动,营造出一片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以活动促普法,以活动促安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更好的推动无线电管理工作

(漯河无线电管理局 供稿)

济源、商丘、漯河、平顶山无管局圆满完成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保障工作  92122日,2019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各无线电管理局严密监测、保障有力,严厉打击了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维护了考试的公正、公平。济源无线电管理局考前组织技术人员利用车载移动监测设备,对考点周围的电磁环境进行监测,建立考点电磁环境数据库,以便及早发现、压制和处理作弊行为。共派出保障人员12名、移动监测车4辆、监测设备5共查处作弊案件5起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商丘无线电管理局考前派出技术人员现场测试电磁环境,摸排可疑无线电信号。共出动保障人员8名、移动监测车2辆、监测设备4压制设备2套,监测发现并阻断作弊信号1起,查获无人值守作弊设备2套。漯河无线电管理局周密部署,派出工作人员10投入设备9套,成功查处1个作弊信号,有力保障了考试公平、公正。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派出工作人员8名,携带便携式频谱仪、搬移式压制系统等共10套设备,共查处两起作弊信号

(济源、商丘、平顶山无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