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简报 > 省工信厅简报

二O一九年第四十三期(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赴洛阳市开展工业绿色发展专题调研等7条信息)

发布日期:2019-11-01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和法规处

    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赴洛阳市开展工业绿色发展专题调研  10月9日至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带队赴洛阳市洛宁县和汝阳县,围绕工业绿色发展、资源综合利用、绿色产业扶贫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洛阳永宁有色科技等9家企业,深入生产车间、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绿色转型发展情况。高云虎指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县域经济发展特点,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聚焦绿色智能制造,通过绿色化智能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强化绿色推动,不断打造“绿色动能”新引擎,走可持续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洛阳市工信局 供稿)


    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赴洛宁县开展党建组团帮扶调研  10月10日至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王伟一行赴洛宁县开展党建组团帮扶调研并召开党建组团帮扶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工信部机关党委介绍了党建帮扶情况,洛宁县负责同志汇报了洛宁县情概况、工信部党费支持项目建设情况、洛宁县原材料产业发展情况等。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永宁金铅、中天利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洛宁县重点企业和项目,王伟司长对洛宁县产业发展和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洛宁县产业发展提出宝贵建议。王伟强调,要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加强与外面交流合作;要把产业发展与资源禀赋结合起来,加强对自然资源的保护,走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洛阳市工信局 供稿)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赴郑州市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0月1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带队赴郑州市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李涛厅长一行实地调研了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郑州明泰交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等企业,并召开了座谈会。李涛在座谈会上指出,郑州的发展非常迅速,特别是制造业发展亮点纷呈,取得了很大成就,为河南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李涛强调,“企业是树木,产业是森林”,郑州市产业发展有基础,既有“参天大树”,也形成了一片片“森林”。下一步,郑州市要聚焦高端,制定科学的产业发展规划,请来“大树”的同时不忽视“小树”,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健全服务体系,强化人才支撑,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产业“森林”不断发展壮大。针对企业经营,李涛指出,一是要做精主业,切忌盲目多元化,把主业做精做大做强;二是要有准确的产品定位,尊重市场、敬畏市场;三是要管控好经营成本,要把所有的管理浓缩到成本上,以持续的综合低成本巩固扩大竞争优势。李涛最后表示,工信部门就是服务产业、服务企业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全力以赴,更好地服务郑州、服务全省制造业,加快推动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平顶山市出台指导意见加快推动工业企业“退城进园”  近日,平顶山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快推动工业企业“退城进园”。一是明确搬迁范围和方向。要求不符合条件的5类工业企业退出城区,分类入驻。对不符合国家环保和能耗政策的危化企业,依法依规逐步予以强制取缔。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市专项资金奖励“退城进园”工业企业搬迁和新项目建设;将“退城进园”工业企业搬迁改造项目纳入市重点项目给予重点支持。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退城进园”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企业所在地政府具体负责本辖区内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实施工作,确保“退城进园”工作顺利开展。


 (平顶山市工信局 供稿)
 

    商丘无线电管理局多措并举协调推进广播卫星地球站干扰保护工作  商丘无线电管理局从确保宣传舆论和意识形态阵地安全的高度,多措并举协调推进广播卫星地球站干扰保护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组织。联合市文广旅局、电视台、各通信运营商和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成立了地球站干扰保护工作组织机构。二是制定保护方案,细化分工。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干扰保护工作的方案》,成立干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责任分工与目标任务。三是健全机制。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干扰协调信息通报机制、干扰保护应急处置机制、干扰投诉和干扰排查热线联络机制、5G基站干扰协调和地球站的技术改造工作的协调机制等。四是加强监管,排查干扰。加大行政监管和信号监测工作力度,做好各类干扰投诉和非法设台查处工作,确保各类无线电业务安全有序运行。
 

(商丘无线电管理局 供稿)
 

    许昌、南阳、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圆满完成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8月31日、9月1日、10月13日,2019年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分批次举行,各地无线电管理局认真准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许昌无线电管理局科学统筹保障人员和监测设备,积极与考务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在考场外摆放宣传展版,普及无线电作弊的危害及无线电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考试期间,共派出监测车2辆,技术人员8人,监测设备8台(套)。南阳无线电管理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安排无线电保障工作。考前对监测设备和车辆进行检查调试,做好准备工作;与考试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提前一天对周边电磁环境进行扫描,全面掌握各段频谱占用情况,建立数据库。考试期间,共派出监测车7次,技术人员17人,监测设备11台(套)。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保障方案,成立保障小组,提前熟悉考场环境,对考场周围进行电磁环境测试,做好准备工作。考试期间,共派出监测车3次,技术人员12人,监测设备15台(套)。
 

(许昌、南阳、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 供稿)
 

    平煤神马集团强化六项经营管理举措打赢“稳增长 保态势”攻坚战  一是舞好销售龙头,确保实现满销满产。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拓市场、稳客户、降库存、促回款,确保实现满产满销。出台《降库存工作专项考核方案》,强化考核力度。二是强化成本管控,全面降低运营成本。实施集中统一采购,加大物资直购和批量采购力度;强化物料消耗定额管理,加大设备物资修旧利废、回收复用使用力度;严格控制各项支出,开展节支降耗活动。三是优化劳动用工管理,提高效率效益。加强劳动组织整顿,推进人力资源改革,严格工资管理。四是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链安全可靠。强化资金预算约束,加强投资管理,加快资金回笼,强化货款回收,降低融资成本。五是强化项目管理,严格把控项目投资。严格专项资金管控,严格项目投资把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六是严格计划管理,强化考核奖惩。加强分析诊断,强化对标考核,制定业绩提升有效举措,以严格的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平煤神马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