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简报 > 省工信厅简报

二O一九年第四十五期(新乡市坚持“四要四不要”,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等5条信息)

发布日期:2019-11-25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和法规处
    新乡市坚持“四要四不要”,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新乡市持续实施大企业培育计划,充分发挥大企业带动效应,促进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分工协作。一是要股份制,不要家族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变靠经验、靠习惯的管理方式,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方法管理企业,让企业更有活力;二是要大规模,不要大股份,企业家要追求企业发展规模,为了企业发展可以相对控股,不一定非要绝对控股;三是要高速度,不要高负债,企业不能两眼盯着银行贷款,要把目光转向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四是要合作共赢,不要单打独斗,全市企业要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互相信任、真诚配合,同时要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实现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新乡市工信局 供稿)
    平顶山市高新区营商环境显现“洼地效应”  平顶山市高新区不断强化主体功能定位,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加强监管、优化服务,营商环境显现“洼地效应”。一是提升政府服务水平。通过改革建立“大部制”管理体系,整合优化工作机构,构建最接近发展需求、最有效率的管理体制。二是加强招才引智力度。围绕重点产业需求,对经过综合评估认定各类人才给予扶持资金并完善相应配套保障制度,营造尊才爱才的良好氛围。三是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转变工作作风,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体系。每半个月举行一次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每个季度末开展“学比争,看实效”夺标赛,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服务”梳理成绩、查找问题,并将问题责任到人,限时整改。
(平顶山市工信局 供稿)
    巩义市全力做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  土地方面,研究起草园区工业用地征收意见,规范企业备案、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证、环评等手续,有效提高了工业用地土地利用率。燃气方面,引进新气源,加快燃气公司储气项目建设,提升调峰储气能力,稳定燃气价格。电力方面,积极配合重点项目建设,实施配电网工程建设和电力设施迁建工作,破解重点项目供电和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难题,保障电力供应稳定。资金方面,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管理,搭建银企对接桥梁,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环保方面,开展“一企一策”深度治理、绿色绩效评价与分类管理工作,科学制定秋冬季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差异化管控措施,强化对企业实时激励,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巩义科工信局 供稿)
    南阳无线电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无线电管理法制培训会  近日,南阳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无线电管理法制培训会,从行政执法相关法律知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及如何提升无线电执法水平等方面进行讲解。会议指出,要适应新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加强法律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增强守法意识,为无线电管理法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各设台单位对无线电管理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无线电管理人员的政策法规水平和执法能力,为推动南阳市无线电管理工作更好地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南阳无线电管理局 供稿)
    河南能源强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近日,河南能源成立康养产业领导小组,召开康养产业专题推进会,扎实推进集团公司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康养产业作为落实国家发展规划和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让康养产业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各单位逐步将自身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康养产业的亮点和特色,通过康养产业盘活人力资源和资产。三是做好产业规划。紧密结合国家要求、及市场需求,做好康养产业规划。分类制订近期、中期、远期发展规划,逐步探索一条适合河南能源的康养产业发展之路。四是搭建康养产业平台。整合集团公司康养资源,吸引资金投入。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及地方政策优势,促进康养产业做大做强。五是强力落实推进。要求集团下属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挂帅,认真研究部署本单位的康养产业,全力推动集团公司康养产业规划落地。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