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产业转移扶贫活动走进滑县

发布时间:2019-12-19 00:00 信息来源:河南工信

    12月17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河南省产业转移扶贫走进滑县活动在滑县县委会议室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聂春山、安阳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董良鸿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滑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产业转移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聂春山指出,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和基本抓手,是贫困群众脱贫的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对产业扶贫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全力抓好产业扶贫工作,通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和高水平的开放合作夯实产业基础,发展壮大相关产业,为有能力的贫困群众提供更多的致富门路,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董良鸿介绍,滑县按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力保障。滑县产业转移扶贫工作虽有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先进县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县上下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与会人员要静下心来,认真听讲,潜心思考,学以致用,把学习内容与企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加强讨论交流,互相启迪,共同提高,把企业建设得更好,努力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立新功。

    活动还邀请了郑州大学教授张建华、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IO李佳、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副院长刘富义分别围绕“互联网+ 践行管理创新 推动产业发展”、“数字化引领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创新”、“校企合作 人才培养方案开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分析当前产业发展、转型、转移的特点,为与会人员送上了一场精彩的产业转移知识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