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工信文〔2019〕264号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22100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2-20 00:0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对省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1221008提案答复

 

 

杜玉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停车位运用大数据建立app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充分考虑到当前有车居民生活的实际,也为我省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但是,实现城市智能化停车管理是一项繁杂的任务,开发智能化停车app建设云停车服务平台只是其中一个环节,软件平台在使用过程中,还需要多部门、多领域、多层次组织机构共同配合,下步我们将根据省内实际开展调研,并结合我省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向省内有关部门及省委、省政府提出如下建议:

、加强顶层设计建议从省级层面出台相关政策,指导智慧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把智能化停车平台建设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推进平台建设。现有技术条件,实现智能化停车已不成问题,但是建设智能化停车平台,需要相关部门和社会居民的密切配合、协同完成,同时也需要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布局和APP用户体验,就目前我省软件企业技术能力和建设资金来看,短期内实现的困难较大。

三、坚持开放共享。智能化停车的关键是车位共享。目前,城市可共享车位主要来自单位和个人,如居民生活区、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单位等。由于对共享经济创新模式理解不同,可能会存在不同认识,影响车位信息采集等环节的开展,需要做更加深入的工作。

四、推动提案进展。目前全省机构改革后,各地市都设立了大数据管理机构,我厅将联合各单位积极研究并推动该提案的进展,同时,请您进一步做好APP的前期筹备工作,与我厅保持动态联系。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省软件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建议。

  

2019515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5509865

联 系 人:王天烨

邮政编码:450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