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工信文〔2019〕266号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22103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2-20 00:00 信息来源:办公室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221034号提案的答复

 

王秀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印章平台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针对当前我省电子印章用户少、应用范围有限、互认互通有限、电子材料接受度低等现实情况,建议加快电子印章业务应用,建议尽快建立全省统一电子印章服务平台,加强对电子印章的社会宣传。这些提议很好,有很强的实际意义和参考价值。

国务院于20187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27号)中明确提出,应用基于商用密码的数字签名等技术,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于2019年底前建成权威、规范、可信的国家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同步制定政务服务领域电子印章管理办法,规范电子印章全流程管理。计划于2020年底前完成各地区和国务院有关部门使用国家统一电子印章制章系统制发电子印章。未建立电子印章用章系统的按照国家电子印章技术规范建立,已建电子印章用章系统的按照相关规范对接。

我厅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我厅组织起草并由省委省政府发布实施的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有关文件中,强调持续推进全省政务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统筹规划全省电子政务云平台布局,建设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云平台应用体系,助推我省电子印章的深入应用和发展。

下一步,我厅将根据您的建议,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电子印章的社会宣传。电子印章作为网络安全中一项重要技术手段,在数字身份认证等方面发挥着特殊作用,在信息社会有着与实物印章同等的法律效力。在网络安全宣传培训等工作中,注意加强对电子印章的推广宣传和应用引导工作,使其逐步得到社会认可与广泛应用;二是注意发挥我省网络安全协作机制,推动电子印章的推广应用。发挥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加强与大数据局、省委国家密码局等单位协调沟通,助力推动我省电子印章技术、产业、应用等的全面发展。

最后,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为我省信息安全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再次感谢您对我省信息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您批评指正。

 

2019613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0371-65509937

联 系 人:李春才

邮政编码:4500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