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8 12:15 信息来源:办公室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月6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向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树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

  之后,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厅党组反馈情况,崔绍营反馈巡视情况,高树森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涛主持会议,并代表厅党组作表态讲话。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刘国卯、王松涛出席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0日至11月2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政治巡视,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从严从实开展巡视。通过召开各类会议、开展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调研走访、问卷调查,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实地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崔绍营指出,2016年以来,省工信厅党组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一系列措施,在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发展、企业效益持续提升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工业和信息化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执行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问题突出,破解制约发展瓶颈和难题乏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缺失。同时,对巡视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和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关于下步整改,崔绍营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严格政治要求,着力抓好巡视整改。

  高树森对厅党组扛牢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省工信厅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要求,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抓好巡视整改。二是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拿出一严到底的劲头,发出一严到底的信号,树立一严到底的信心,一步不能松,一步不能退,以持续从严的具体行动,盯住问题不放松,扭住整改不懈怠,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中的作用。省工信厅党组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紧扣当前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积极探索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落细落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生根。

  李涛表示,巡视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充分肯定了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我厅在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高树森副部长对下一步我厅如何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站位很高、切中要害。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是感谢省委第三巡视组的指导和支持。这次巡视,适逢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适逢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适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适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巡视组的到来,对推动我厅做好这些工作和抓好下步整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特别是巡视期间,巡视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了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为全厅各级党员干部起到了表率作用。二是扎实抓好巡视组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整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是巡视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的重要成果,我们不仅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更应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深思和警醒,正视存在差距,正确对待巡视意见和下步整改,真正把认真领会反馈意见、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三是用好巡视成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整改落实反馈意见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真正做到“抓整改、解难题、促发展”。要把整改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工信系统更大的贡献!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郑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