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17:27 信息来源:煤炭发展指导处

  1月3日,为全面推动《河南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落实,做好2020年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副厅长沈天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省骨干煤矿企业智能化建设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经过各单位共同努力,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基本完成了2019年试点项目建设任务。但是,目前还存在部分单位对煤矿智能化建设认识不足、进度慢,部分试点项目工效不达预期,减人效果不明显,巷道支护形式有待优化,掘锚一体化成套装备尚不普及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煤炭企业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发展理念,将智能化建设作为减人提效增安的重要途径。二是全面梳理智能化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评估已建成智能化采掘工作面的成效,分析效果不达预期的原因,解决好发展中的问题。三是做好建设规划,加强组织领导,配足精兵强将,抓好2020年煤矿智能化工作。四是强化专业人员培训,既要加强省内兄弟单位间交流学习,又要积极走出去学习外省经验,既要重视一线技术型人才培育工作,又要重视提升管理层对智能化煤矿的认知水平。

  河南能源、中平神马集团、郑煤集团、神火集团、中煤河南分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