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6:12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处

  12月27日下午,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总工程师姚延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提高省工信厅机关和所属单位领导干部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省厅组织机关和所属单位观看了近几年发生在我省化工、煤矿、消防、交通、建筑等领域的安全事故警示宣教片。

11.png

  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直观的展示了安全生产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全面还原事故发生的起因、经过、责任追究及防范措施,令人触目惊心、感触颇深,使观看人员切身感受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的意识。

22.png

  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同志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开展全省工业相关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二是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严格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工作,确保行动见真章、见实效。三是警钟长鸣切实做好安全工作,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五定原则认真整改,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厅机关和厅属二级单位有关领导、相关负责人、安全分管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学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