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投融资专题企业家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1-16 09:04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服务局

  1月5日-10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2019年投融资专题企业家培训班。

  本次培训针对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紧密围绕企业现代财务管理、宏观经济政策、投融资管理、资本运作,重点培训了企业财管理制度、融资工具创新实践、财务风险防控、企业上市、企业并购重组与市值管理、股权激励与绩效提升等内容,引导企业财务管理规范化、融资渠道多元化、投资方式多样化。课程设置内容丰富,既有系统性的理论知识,也有丰富的实践案例,具有较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员们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听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后,又与企业高管进行面对面交流,汲取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先进经验。

  通过一周的专题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设置起点高、内容实,深刻感受到华科大的文化底蕴和科研实力,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收获了同学友谊,在学习交流中使金融思维更加开阔,财务管理更加规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全省70余名中小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省工信厅中小局、省财政厅企业处、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洛阳市工信局、许昌市工信局负责培训组织工作。省工信厅办公室、产业政策处、产业融合办、运行局、节能处有关同志向企业家介绍了各项惠企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