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简报 > 省工信厅简报

二O二O年第二期(新乡市工信局谋划实施“三计划一工程”贯彻落实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会议精神等6条信息)

发布日期:2020-01-19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和法规处

  新乡市工信局谋划实施“三计划一工程”,贯彻落实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会议精神  近日,新乡市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会议精神,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再谋划。一是实施专业园区提速计划,坚持“121”模式推进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建设。二是实施大企业(集团)培育加速计划,力争3年内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达4家以上、超50亿元企业达6家以上。三是实施结构优化升级计划,对传统产业持续降总量、延链条、优结构、减排放,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四是实施企业家培育工程,引导企业家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金融战略、创新战略、品牌战略,提升资本运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品牌建设水平,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新乡市工信局供稿)

  洛阳市工信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1月14日,洛阳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分析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重点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改革创新,完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二是加快产业转型,提升基础能力;三是实施“三大改造”,增强转型动力;四是着力企业培育,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五是强化载体支撑,实施“6+X”先进制造业园区建设行动;六是加强项目建设,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七是深化两化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八是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绿色发展;九是精准监测调度,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十是深化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洛阳市工信局供稿)

  南阳市工信局学习贯彻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1月13日,南阳市工信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度谋划2020年工业经济重点工作。一是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在平地起谷堆上求突破。2020年谋划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315个,总投资62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63亿元。二是聚焦产业园区建设,在产业培育上求突破。以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壮大、以产业壮大促进园区建设,以园区建设促进产业升级。三是聚焦智能化改造,在转型升级上求突破。2020年谋划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70个,总投资6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6亿元,再新创建3家省级智能工厂、6个省级智能车间,把智能改造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直接手段。

  (南阳市工信局供稿)

  巩义市六项举措贯彻落实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以实施“三大改造”为路径,以引进新产业新业态为切入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协同发展。二是创优项目发展环境,全力推进总投资661.5亿元的110项工业项目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三是持续加大创新驱动,全力推进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建设,培育一批技术创新龙头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四是加强军民融合政策引领,全力做好重点攻关项目服务保障、军民融合企业培育及产业园实体承载工作。五是深度开展工业企业绿色绩效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推动企业由“要我绿色”向“我要绿色”转变。六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企业服务,全力做好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工作。

  (巩义市科工信局供稿)

  鹤壁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运期间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检查  1月14日鹤壁无线电管理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检查,到县区对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商户逐一进行检查。工作人员逐一核对在售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型号核准代码,查看在销售备案信息平台上的备案情况和备案主体二维码是否按规定张贴。向商户发放无线电管理宣传册和宣传品,宣讲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通过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行为,从源头上防止非法设备进入使用环节,增强了商户守法经营和自觉维护无线电管理秩序的意识。

  (鹤壁无线电管理局供稿)

  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节日用频安全  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提前安排部署,召开联席会议,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春节期间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意识。1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无线电销售市场监督检查,加强无线电监听监测。二是加大监测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制定春节期间值班表、监测频率表,实行24小时无线电监测值班制度。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长效机制。成立联合行政执法小组,春节前对无线电销售市场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无线电销售市场。四是加大查处力度,及时查处有害干扰。开展打击黑广播、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销售监督检查活动,加强巡查,加大监管处罚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的无线电安全畅通。

  (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