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入选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20-01-22 11:04 信息来源:河南工信

  日前,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九批)名单开始公示,大数据·河南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入围,系我省在该批唯一入围单位。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指现有产业园区(集聚集群区)按照新型工业化要求改造提升,经省级示范基地培育创建,形成的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水平和规模效益居行业领先地位,在协同创新、集群集约、智能融合、绿色安全等方面具有示范作用,走在全国前列的产业集聚集群区。

  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09年起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至今已有八批共384家工业园区(集聚区)成为国家级示范基地,覆盖了装备制造业、原材料工业、消费品工业、电子信息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军民结合等主要的工业行业和领域。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2家单位入选。其中,洛阳市共有装备制造(节能环保装备)-河南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军民结合-洛阳市涧西区2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洛阳大数据产业园是洛阳市谋划的六大专业园区之一,也是河南移动首批布局的5G试点园区。河南省2016年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明确了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为重要支撑、省辖市中心城市为主要节点、各类大数据产业园区为支撑的空间格局。洛阳市大数据产业园率先布局,首位启动,在洛阳市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了8.8平方公里的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其中核心区6.6平方公里,辐射区2.2平方公里。截止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088家,其中“四上”企业79家,从业人员达3.1万人。园区聚集了中移在线数字服务产业园、河南移动中原云计算中心、奇虎360暨洛阳景安云计算中心等产业项目,并成功引进了西交大大数据研究院、阿里云运营中心、嘉芸汇财务大数据处理中心等一批引领、带动、支撑型项目。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九批)名单公示期为2020年1月16日至2020年2月7日。获批“国字号”示范基地的,在产业规划布局、重大专项、技术改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等方面,国家和省级层面将集中资源予以重点支持。

    附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九批)公示名单.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