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青海考察时强调 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努力让各族群众生活更好

发布时间:2020-01-23 10:17 信息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月22日电(记者刘铮)1月21日至22日,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陪同下在西宁考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发展中破解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莫家街农贸市场红火热闹。李克强向商户和购物群众祝贺新春。他一连走到几个摊位,详细了解市场供应特别是牛羊肉和猪肉价格等情况。李克强说,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好日子,一定要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尤其要做好困难群众兜底帮扶,让大家都能吃得起、吃得上牛羊肉或猪肉,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李克强走进黑城村汉族和藏族群众家中,察看他们的生活条件,送上年货和祝福。乡亲们和总理坐在炕上拉起家常。大家说现在收入主要靠在西宁市里打工。李克强说,打工是促进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西部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发挥中心城市带动作用,这样就能提供更多打工就业机会,使更多农民告别贫困、走向富裕。

  李克强察看西宁市前不久路面塌陷造成人员伤亡的现场,叮嘱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人说,各地要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整治城市公共设施安全隐患,解决好历史积累的问题,确保新建工程质量。城市建设既要“面子”又要“里子”,地上要建好,地下设施也要建好,群众有安全感才有幸福感。

  1月21日至22日,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青海西宁考察。这是1月21日,李克强在青海红十字医院看望慰问医护人员。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在青海红十字医院,院长汇报已按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采取了开设发热门诊等措施。李克强说,当前春运人员流动密集,我考察中也看到很多人从东中部返乡过年,各地要切实承担属地责任,各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并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及时有效、公开透明科学应对。广大医务人员战斗在防控一线,要加强24小时值守,集中专业力量全力救治患者、遏制疫情,自身也要做好防护。李克强还看望了住院的高原病患者。他说,现在正值冬季寒冷时节,高原病处于高发期,也是这里重点防治的疾病,要大力做好患者救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李克强来到老旧小区,听取地方改造小区打算,询问小区供暖、上下水、社区服务等情况。听到群众对小区改造意愿强烈、愿意出钱参与,李克强说,广大群众期盼的事我们就要坚决干和干好。过去几年我们推进大规模棚户区改造,改善了群众居住条件。老旧小区改造同样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政府要加大支持,居民共同出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丰富养老、医疗、助餐、保洁等服务,不仅让老年人舒心安度晚年,也让孩子们更好成长。在小区街边羊肉泡馍店,李克强与就餐群众交谈,叮嘱商家既要让饭菜可口,又要保证食品卫生。

  李克强充分肯定青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取实干,不断取得发展新成绩。

  肖捷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