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发布指导意见 积极支持工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09 17:43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省工信厅2月8日发布指导意见,积极支持工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指导意见提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受疫情影响,叠加假期延长、人员返城等多重因素,各类生产生活必需品需求不断增加,疫情防控物资、居民生活用品和煤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保供面临的局面更为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深入了解企业防疫、人员、生产资料储备情况,积极支持经审核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工业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要按照各地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购置配备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落实从业人员疫情管控要求;要优先保障一线员工配备防护用品,合理布置用工,避免人群聚集;要做好原材料采购和产成品运输协调工作,切实保障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指导意见指出,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按照各地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日常监督指导,严厉查处防控防疫措施不到位,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的企业;对不满足复工复产基本条件、未经审核擅自复工复产的企业,责令其停工停产;要及时掌握复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要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协调解决。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我省境内工业企业除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用品生产企业外,其他企业开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10日。(记者 陈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