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信厅发挥党组织作用 全力做好疫控物资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13 17:19 信息来源:办公室

  河南省工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春节期间,省工信厅所有厅党组成员和各级领导取消休假,分别向平顶山、长垣等地派驻副厅级干部,向重点企业派出29名处级干部做企业的协调“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用工、原材料、资金、运输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截至2月10日,全省18家重点防护用品企业已全部复工。在保证武汉医用物资的同时,已将2000多万元捐赠资金物资发至我省信阳、南阳等地,有效缓解了疫控物资紧张短缺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省工信厅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积极战斗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一线,统筹督促省内医药、医疗器械(耗材)生产企业尽快复工提效增产,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面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告急和生产企业复工增产矛盾问题突出的形势,省工信厅党组以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带领全厅党员干部投身“促生产、解难题、保供给”战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作用,砥砺初心、坚守使命、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供应保障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受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任务后,厅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厅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研究部署我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定了厅下一步需重点抓好的工作。

  二是突出核心,统一指挥。根据省政府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内设立由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任组长的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小组实际,厅专门成立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任组长,其他厅级干部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整合部门资源,建立协同机制,全面对接工作。

  三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为有效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反馈的原料紧缺、资金短缺、注册到期、物流不畅、工人缺乏、设备不足等诸多难题,所有厅级领导从年三十就进入高强度工作状态,党组书记、厅长先后9次参加全省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会议,4次主持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小组专题会议,3次组织召开厅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其他厅级领导主动担当、尽心尽责,分工负责蹲点督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企业能够安心生产、放心生产。

  四是坚守一线,党旗飘扬。为确保防护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能够开足马力进行生产,厅机关选派的18名党员干部坚守生产一线,厅主要领导进驻平顶山和长垣两地,深入重点生产企业一线协调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原料、包装材料、交通运输、员工上下班等问题,为确保疫情期间防控物资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上级领导和武汉等地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