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生产 保供应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力做好煤炭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18:49 信息来源:煤炭行业管理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煤炭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煤炭行业平稳经济运行。特别是春节后,疫情日益严重,加上煤矿是人员密集场所,人员多、来源广、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压力大,职工返岗困难,针对上述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协调、科学部署、强化督导,组织煤炭企业合理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了煤炭稳定有效供应。

  截至2月20日,全省煤矿复产率达到80%以上,除地方煤矿和兼并重组煤矿以外,省骨干煤炭企业基本实现应复尽复,积极发挥了煤炭在能源安全中的“压舱石”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周密部署。2月3日,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矿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豫工信办煤行〔2020〕13号),要求各煤炭企业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对灾害轻、风险低、装备好、管理水平高、疫情防控有把握的煤矿,做到条件具备一个,严格验收一个,有序复产一个,严防降低标准,一哄而上。

  二是建立日调度机制。为全面掌握全省煤矿复工复产进度、日产量和库存情况,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煤炭日产量和复工复产情况调度和预警机制,对全省煤矿每天复工复产矿井数量、产能、产量和库存量进行调度统计,密切关注煤炭日产量和库存量变化趋势,积极督促协调煤矿有序复工复产、在产煤矿及时调整生产计划,为下游行业复工复产提供能源保障。

  三是加强督导。2月1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沈天良,带领厅煤炭行业管理处、煤矿安全监管处负责同志,到郑煤集团新郑煤电公司、中煤河南分公司王行庄矿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餐厅、宿舍、办公区域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煤炭企业疫情管控和安全生产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矿井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