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打赢两场硬仗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省广大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2-27 11:40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从省辖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到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从部署工作的会议现场到企业和田间,全省各地广大干群誓言铮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递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意志。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市长张宏义表示,濮阳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策略,紧紧盯住“六类”重点人员,进行精准防控;牢牢守住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阵地”,实施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大力开展“全民动员、全员动手、全域清洁、全境绿化”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在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低风险地区要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这为我们有效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表示,鹤壁市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建立了复工复产专班推进机制,出台了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10条政策意见,及时研究解决运输难、用工难、供应链衔接不畅等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基础。

  “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做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而严格、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快速而有序。”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表示,漯河市将进一步细化差异化防控措施,划小管控单位,区分风险程度,严格落实必需的防控措施,坚决纠正过度的防控措施,依法恢复交通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批发零售之外的其他生活性服务业经营活动,畅通经济社会循环,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2月25日,周口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应清尽清、应管尽管、应治尽治、应准尽准、应保尽保“五应五尽”具体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分层级理清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一个一个去化解,一项一项去落实,确保全市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安全。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提高工作本领和工作能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狠抓攻坚工作落实。”“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吸纳当地就业。”“对因疫情防控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群体,要加强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驻马店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出具体部署。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统筹兼顾、持续攻坚,坚持两场硬仗一起打,不获全胜不收兵。

  “我们正通过指导文化旅游企业策划优惠活动、开展网上宣传等手段,提振和刺激文化旅游消费市场。”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毋慧芳说,他们在做好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文旅企业回暖复工,对三门峡市28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280万元,帮助文化旅游企业申请税费减免、延期纳税等财税政策支持,推进“一站式”服务,简化办事流程。

  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是该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医院,重症监护室作为一个特别的部门,在这里工作风险高,责任大,工作强度大,心理压力更大。袁晓敏作为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疫情发生以来,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坚守在一线。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暖人心,提士气,对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我们将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虽然我们全镇目前仍然是零确诊、零疑似,但我们一刻也不敢放松,要继续保持警惕和高昂斗志,直至取得这次战斗的胜利。”邓州市孟楼镇党委书记李爽说。邓州市孟楼镇紧挨着湖北老河口市孟楼镇,有6个村和对方的4个村地头挨着地头,疫情防控任务重。“但我们两个孟楼仍然是一家亲。我们为湖北的孟楼镇暂时回不了家的人提供食宿,他们缺什么,只要我们有的,都会想着他们。”李爽满怀感情地说。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总书记的这些重要指示把脉精准,对我们基层来说,太重要、太及时、太有指导意义了!”光山县槐店乡党委书记吴正宇振奋地说。因为离武汉近,返乡人员多,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点也不敢马虎。目前,他们在毫不松劲地做好各村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促进司马光油茶园油茶育苗基地、司马光小镇“城市茶园”项目和槐店西部生态农业综合项目工地复工复产,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记者 王映 郭戈 郭海方 赵春喜 杨晓东 任国战 王小萍 孟向东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秦川 王雪红 刘宏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