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调研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时强调
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05 08:52 信息来源:河南工信

  3月4日,省长尹弘到省工信厅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尹弘在调研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时强调 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尹弘听取了工信厅工作汇报,了解疫情防控形势下复工复产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重点工作任务。他表示,去年全省工业生产稳定增长、三大改造深入实施、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工信部门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疫情发生后组织防控物资生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工信部门在全省经济运行中责任很大、担子很重,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科学研判形势,理清发展思路,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尹弘指出,要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严格落实防控规范要求,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实现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

  尹弘强调,要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瞄准产业前沿和技术前沿,提升产业竞争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痛下决心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腾出更多发展空间。强化创新引领,加强共性技术研发,依托国内外新型研发机构等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多渠道拓宽资金来源,综合运用专项资金、银行信贷和产业基金,支持中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产业集聚区提质增效,明确产业导向,加大政策扶持,培育产业集群,节约利用土地资源,提高集约化发展水平。工信部门要增强“店小二”意识,主动协调服务,加强对市县指导帮助。

  尹弘要求,要推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特别是智能制造要突出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善于危中寻机,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要加强专题研究,科学编制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黄强参加调研。(记者 张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