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数字战“疫”·智能转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8 21:28 信息来源:河南工信

  为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快企业智能转型,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发〔2020〕4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豫政〔2020〕9号)等精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决定组织数字战“疫”·智能转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以下简称直播活动)。

  一、总体考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信息化具有智慧、便捷、高效和零接触的优势,是抗击疫情的重要手段。当前,我省正处于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直播活动,宣传推广信息化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大力推动企业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加快企业智能转型,为促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二、活动设计

  (一)活动名称:数字战“疫”·智能转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

  (二)活动时间:2020年3月9日至27日,每周一至周五14:30—15:30

  (三)活动方式:邀请省内外知名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信息服务企业、制造企业的专家,通过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作专题授课,并进行网络直播。

  (四)参加人员: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同志,省内重点制造企业、信息服务企业负责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同志通过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参加直播活动,企业负责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访问指定网址等方式观看。

  三、活动内容

  直播活动共分为3个主题:

  (一)数字战“疫”。邀请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公司等单位的专家,解析企业运用信息化加强疫情防控的模式和优点,介绍相关产品和服务,分享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

  (二)智能制造。邀请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智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控技术股份公司、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天瑞集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解析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的方法和路径,介绍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分享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

  (三)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邀请杭州博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盘古信息科技股份公司、上海黑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机智云有限公司、郑州芥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解析中小企业运用信息化提升运营效率、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和重点,介绍相关产品和服务,分享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

  四、有关事项

  (一)直播活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河南省智能制造推进联盟、河南省“企业上云”推进联盟配合做好活动组织工作。

  (二)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组织本地重点制造企业、信息服务企业参加直播活动,并会同本地电信公司做好技术保障。

  (三)直播活动采取本地化方式,授课专家所在单位提供直播场地和设备,并提前与直播活动技术人员对接,做好视频传输等工作;参加人员自行准备视频终端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

  (四)企业需要进一步向专家咨询,可在每天直播活动结束后,将相关问题和材料提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融合办公室,安排专家与企业进行联系。

  联系人:张黎明,0371—65507694


  附件:数字战“疫”·智能转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日程表


  2020年3月5日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数字战“疫”·智能转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