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工信局加强对策研究、化危为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2 19:02 信息来源:洛阳市工信局

  洛阳市工信局成立政策研究专班,通过重点企业问卷调查等方式分产业开展调查研究,明确重点对策举措,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703家、复产率达94.8%。一是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抓防控促达产。落实好“一企一策、一企一员”制度,在服务企业防控工作的同时,服务企业尽快达产达效。二是围绕产业链完善,补短板抓提升。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强产业链式发展,引导重点龙头企业发展配套企业,形成本地化生态系统。三是围绕供应链修复,建园区促集聚。加快建设全市工业互联网平台,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发挥龙头骨干企业对产业链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谋划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四是围绕要素链保障,准调控精服务。深入实施企业服务“五个一”机制,开展“四项对接”活动,做好企业生产经营人、财、物等各项生产要素的协调保障。五是围绕价值链提升,修内功增效益。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加快打造“工业设计之都”,实施企业管理提升年活动和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