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信局全力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19:03 信息来源:平顶山市工信局

  平顶山市工信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牵”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科学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4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796家、复工率达98.8%。一是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出台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意见》,从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三个方面制定了20条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二是支持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生产。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用工、资金、运输、技改扩能等方面困难,企业实现满负荷生产,防护服和口罩等防疫物资日产量均有所增加。三是审定发放运输车辆通行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等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原材料采购和产成品运输保障工作。目前,已发放B类通行证104张、C类通行证2111张,有效缓解了生产物资运输难题。四是安排部署工业经济运行工作。下发通知安排部署近期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及时掌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全市50家重点工业企业和已复工复产企业的生产情况、上游供给情况、下游需求情况、订单饱和度等情况进行摸底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