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做好企业“店小二”,为防“疫”复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14 20:54 信息来源:河南工信

  偃师是工业强县,民营经济发达。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尽快让企业转动起来、产生效益、拉动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是民生要事。

  “作为企业‘店小二’,服务是我们的天职,企业转不起来,我们心里也着急,但机关上下早就卯足了劲,只要企业一招呼,我们立马就办!”3月12日,偃师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达251家,复产率93%。

  自分区分级复产政策启动以来,偃师市工信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克服人少企业多、疫情防控严等困难,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作为,贴心服务,竭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选派驻企服务官。二月初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也是消杀产品最紧缺的时候。工信局闻势而动,立即派出3名员工驻守洛阳洛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境内3家消杀企业,帮助解决原材料紧缺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同时,筛选出对经济有重要支撑作用的重点企业(项目)116家,联合有关部门每家派驻1名服务官,进行“一对一”的“零距离”服务。

  信息产业科段世勋是洛阳远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驻企服务官。2月初他了解到,远洋公司供应北京的银黄颗粒包装盒出现80万个缺口,而委托新乡市的某家企业由于没有复工,造成产品无法供货。他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并于当天就与新乡平原示范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通过发送公函、多方沟通协调,最终使对方企业在一周内复工生产,及时保证了产品供给。

  提升医用物资生产能力。河南丝绸之宝卫生用品公司是该市顾县镇一家卫生用品企业,经过排查、层层筛选,被洛阳市指定为全市三家医用口罩项目生产基地之一。为实现迅速转产、尽快投产的目标,偃师市多部门联动,派驻服务官无缝对接,建立了“三个第一,一个确保”的工作机制,即第一时间报告问题,第一时间协调问题,第一时间落实问题,确保解决问题不过夜。从2月5日说服企业转产,到机器到位、资金到位、工人到位、技术到位,再到机器转动达产,仅仅用了3天时间。目前,该企业医用口罩日生产能力已达12万只,成为洛阳市三家口罩企业中生产能力最大的一家。

  在驻企服务的同时,该市还积极协助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省重点保障企业办理运输A证(跨省)、B证(省内)和洛阳市内通行证,帮助有关企业办理连霍高速偃师段接车通行证41张,办理职工通行证1784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