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数字战“疫”•智能转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0-03-20 10:53 信息来源:河南工信

  3月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启动数字战“疫”•智能转型系列网络直播活动,围绕数字战“疫”、智能制造、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3个主题,邀请省内外知名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信息服务企业、制造企业的专家网络授课,推动企业加快智能转型。截至目前,直播活动共举办9期,累计4.16万人次收看。

  3月20日14:30—15:30,将邀请天瑞集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马俊峰,作“从数字水泥到智能工厂——天瑞水泥”专题报告,主要内容:

  1. 数字水泥建设。介绍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水泥工厂,实现综合集团管控模式的建设历程,以及在矩阵式组织管理架构、标准化体系建设、业务标准化推行、流程规划与梳理、部署架构和灾备设计、项目运维服务体系等方面具体实施的经验和做法;2. 智能水泥建设。介绍打造智能工厂的总体规划,以及在工业数据采集、生产作业管理、生产画面仿真、质量智能优化分析、工艺智能优化分析、设备预测性维修、实时成本、能源监测与优化、无人值守—厂内物流、水泥生产智能控制等方面的设计和实施情况。

  3月20日15:30—16:30,将邀请语祯物联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交付中心经理靳林超,作“数据采集成就智能制造”专题报告,主要内容:

  1. 分析智能工厂核心架构:一个网络(信息物理系统)、三个集成(横向、纵向和端对端)、大数据处理(大数据采集、运营、运用);

  2. 介绍物联产品解决方案:设备管理系统、通讯盒子、生产管理系统;

  3. 分享数字化精益生产领域应用场景:通过对生产安排、过程跟踪、工单管理、品质管理、数据报表等环节进行优化,实现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交付能力的目标;

  4. 分享设备远程运维领域应用场景:通过实施涵盖状态监控、报警管理、远程诊断、设备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功能的设备智能运维系统,实现提高售服响应速度、降低差旅成本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