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举办煤矿智能化建设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08 16:04 信息来源:煤炭发展指导处

  按照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南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为及时学习、实时追踪煤矿智能化最新装备和前沿技术,提升煤矿智能化建设和管理水平,省工信厅邀请从事煤矿智能化建设的相关专家,采用网络视频方式组织举办煤矿智能化建设系列讲座。

图片1.png

  4月7日举办的首场讲座邀请了郑煤机集团副总经理高有进(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作了题为《综采工作面智能开采技术现状与展望》的报告,介绍了当前智能化采煤工作面的技术现状,分析了实现智能开采的关键技术指标,展望了智能开采技术的发展方向,并为进一步推广智能化采煤工作面提出了建议和技术路线。

  会上,对下步煤矿智能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按要求将智能化建设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二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技术交流,组织相关人员观看系列讲座,加强对煤矿智能化新技术、新装备的学习了解,增强智能化煤矿的建设和管理能力。三是各煤炭企业要对照《河南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标准(试行)》,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切实提高煤矿智能化建设水平,近期省工信厅将组织专家对已建成项目开展评估工作。

  各产煤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各煤炭企业和省工信厅煤炭发展指导处、煤炭行业管理处、煤矿安全监管处共2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网络观看了首场视频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