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部署 推进工作 | 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4 18:32 信息来源:河南工信

  4月10日,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仰韶酒业郑州营销公司举行。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以及来自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等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通报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对《2019年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报告》重要批示以及《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2020年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和近期工作安排。姚延岭说,2020年要以扶持重点酒企为抓手,以培育“豫人喝豫酒、豫商卖豫酒”市场氛围,推进企业重组上市,扩大营销宣传为重点,持续加快企业重组培育龙头企业、扩大营销宣传增强品牌影响力、加大科技投入提升产品质量、创新营销模式优化厂商合作、规范市场秩序培育发展环境上发力,推动白酒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随后,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在发言时,围绕继续推进豫酒流通与销售介绍了省商务厅2020年的重点工作。他说,下一步要从做好消费引导和消费体验着手,引导企业通过电商、商超、会展等形式推介、销售豫酒,提升豫酒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豫酒的知名度。

  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波,围绕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加强酒类产品食品安全监管推动豫酒转型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和2020年工作重点作了介绍。接下来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靠前服务,积极引导鼓励豫酒转型升级;全链条防控,严格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完善信用管理,严打打击违法行为。

  ——参观了仰韶酒业郑州营销公司陶香洞天体验馆和办公区

  来自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代表,围绕第一季度和疫情期间豫酒宣传工作及下一步规划做了具体发言,并表示2020年将继续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做好豫酒宣传报道,同时办好下半年的豫酒中原行及豫酒文化大讲堂等豫酒重点推介活动。河南广播电视台的代表,重点介绍了映象网携手豫酒三家企业策划推出复工复产主题公益广告以及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旗下广播、电视媒体优势做好豫酒传播的具体想法。

  刘满仓叮嘱各与会成员单位,当前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要研判形势,坚定信心,积极应对。他同时督促省白酒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筹备白酒业2020年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要求省商务厅进一步发挥好省市酒协、商协会的主导作用,整合好京东电商平台、加油站、高速服务区等渠道;要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加大豫酒宣传力度、讲好豫酒故事。

  会议结束,刘满仓一行参观了仰韶陶香洞天体验馆和办公区,勉励仰韶酒业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坚定信心,敢于应战,保持势头,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实现年度经营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