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09:26 信息来源:河南工信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4月1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驻地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讲解了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知识,发放了垃圾分类资料、环保标志等物品。宣传正确区分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四类垃圾,对特别容易混淆的还进行了仔细地讲解。在活动中,志愿者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避免病毒通过垃圾再次传播,切断疫情的传播途径,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举手之劳,勿以善小而不为。志愿者们在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走进社区的花圃、林荫小道清除垃圾,努力带动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保护家园环境,守护生态文明。

  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和厅服务中心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100余份、环保标志50余个,垃圾袋30余个,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有效的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同守护家园碧水蓝天。

  近期,省工信厅将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文明实践为依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持续开展爱国卫生月文明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