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工信办科〔2020〕66号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0年河南省工业领域地方标准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30 15:10 信息来源:科技处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经济发展局,有关行业协会,厅机关各处(室、局):

  为深入推进我省工业领域标准化发展战略,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充分发挥地方标准在促进我省制造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根据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河南省地方标准立项指南》,我厅决定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组织开展2020年河南省地方标准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2020年度省地方标准项目计划应当符合下列要求:

  (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的规定,需要在全省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

  (二)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地理标志产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特殊技术要求的可以制定地方标准。一般工业品的产品和检测方法不制定地方标准。

  (三)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已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但计划制定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地方标准。

  (四)地方标准制定应具有科学性、规范性、时效性,有利于科学合理利用资源,推广科技成果,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二、立项重点

  围绕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求,重点在以下几个工业领域制定地方标准: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消费品、循环经济等领域的管理和服务标准。

  三、申报要求

  (一)各省辖市(区)、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组织做好工业领域地方标准立项的申报工作,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查把关。

  (二)厅机关各有关处室、有关行业协会可按分管行业,对有工业标准立项需求的,直接推荐至科技处汇总申报。

  (三)申报的项目应从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作出充分论证和验证,确保申报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及有效性。

  四、材料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登陆《河南省地方标准公共服务平台》,在“河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管理信息系统”中提出立项建议,填写《河南省地方标准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交规定的材料。

  (二)请各省辖市(区)、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行业协会、机关各有关处室于6月19日前将《河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并加盖公章后将纸质版(一份)和电子版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

  五、联系方式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联系人:路正红

  电话:0371-65509943

  邮箱:hngxtkjc@126.com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93号盐业大厦科技处

  邮编:450018


  附件:1.河南省地方标准项目建议书

            2.河南省地方标准制订项目立项意见汇总表

       附件下载.doc


  2020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