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清欠办召开部分省本级拖欠主体集中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8 18:41 信息来源:河南工信

  5月15日,省清欠办召开部分省本级拖欠主体集中约谈会议。省清欠专项工作组成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张熙乾、省财政厅预算局局长蔡令帅作为约谈人出席会议。

  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驻马店财经学校等13家清偿进度缓慢的省本级拖欠主体有关负责同志作为被约谈对象依次作表态发言。

  郝敬红指出,国务院减负部际联席会议已将我省剩余无分歧欠款超过1亿元的6家拖欠主体列为全国挂牌督办对象,后续省清欠办将督促有关拖欠主体落实国家挂牌督办要求,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验上报。根据国家分级挂牌督办统一部署,省政府将对剩余无分歧欠款在3000万元至1亿元的拖欠主体进行省级挂牌督办,对于落实督办要求不力、进展缓慢,甚至不讲政治、拒不按时清偿债务的拖欠主体,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被约谈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约谈会上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克服困难,多渠道筹集还款资金,坚决按照国家和我省清欠工作要求,按时完成无分歧欠款清偿任务。

  郝敬红强调,清欠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化解系统性风险、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层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本级拖欠主体要在完成2019年清偿过半的基础上再加把力,确保2020年上半将500万元以下无分歧欠款清零,2020年年底全部无分歧欠款实现应清尽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