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简报 > 省工信厅简报

二O二O年第八期(洛阳市工信局加强项目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5条信息)

发布日期:2020-05-25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和法规处

  洛阳市工信局加强项目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洛阳市工信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谋划,深入服务,促进全市制造业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一是实施项目建设一库一账一攻坚行动。建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谋划项目库和重点项目台账,持续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目前,全市共谋划实施570个总投资3977亿元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目。二是谋划一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2021年—2025年谋划实施项目129个,总投资1522亿元。深化豫京、豫沪、豫粤等对接合作机制,加强与中信集团、中建材、国机集团等央企对接,与凯盛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一总部、一中心、三基地”,共同打造“新洛玻”。

  (洛阳市工信局供稿)

  三门峡市大力推进“三大改造”    一是加强政策引领。出台《三门峡市“三大改造”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安排5000万元作为“三大改造”专项资金,主要支持工业企业绿色化、智能化和技术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项目谋划。印发《三门峡市工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第一批“三大改造”项目的通知》,全市近3年拟实施“三大改造”的294家企业378个项目,总投资338.2亿元。三是细化工作落实。出台三门峡市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创建标准,制定市级绿色工厂和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评选办法,建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库,下发“三大改造”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首次在市级层面开展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的培育、创建、评选。截至目前,已开工“三大改造”项目225个,完成投资49.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32.8%。

  (三门峡市工信局供稿)

  安阳市出台关爱企业家“八大员”行动计划    一是当好“宣传员”,建立表彰激励机制。授予优秀企业家“新时代洹水儒商”荣誉称号并进行物质奖励,在市级新闻媒体上进行宣传。二是当好“联络员”,建立政企“零距离”沟通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家座谈会,与企业家“面对面”聊心声、谋发展。三是当好“组织员”,建立筑巢引凤聚人才机制。对领军型企业紧缺人才实行企业家“一支笔”签字,可享受“洹泉涌流”人才相关优惠政策。四是当好“勤务员”,建立千员帮千企机制。为企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提供全流程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五是当好“护航员”,建立依法维权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多途径的企业家维权机制,设立企业维权服务平台,建立商事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六是当好“解说员”,建立政策上门宣讲机制。涉企政策第一时间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安阳企业家之家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七是当好“交通员”,建立绿色便捷“快车道”机制。将优秀企业家纳入“人才服务一卡通”,凭卡快捷进入市政府,在高铁站、火车站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八是当好“保健员”,建立关爱健康服务机制。每年9月份定为“优秀企业家健康月”,为优秀企业家提供免费体检、推荐家庭保健医生、专家预约诊疗、建立健康档案等服务。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供稿)

  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落户新乡    近日,新乡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举行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落户新乡。双方签约后,将在新乡市建设河南鲲鹏云计算中心,成为河南鲲鹏产业生态建设的里程碑、新乡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里程碑、河南移动融入鲲鹏产业布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里程碑。项目总体建设规模3000台服务器以上,为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云服务和鲲鹏云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和技术能力支撑,满足公有云和专有云两部分服务的需要。公有云服务于鲲鹏软件研发、运维及高校教学等业务,专有云服务于智慧城市业务,将全面促进新乡5G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快速蓬勃发展,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速全市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

  (新乡市工信局供稿)

  巩义市积极推进“新基建”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逐步在全市四个主要工业园区进行5G信号全覆盖,提高企业信息化程度,加速自动化、智能化进程。二是开展数字经济调研。召开数字经济赋能工业发展暨工业互联网座谈会,进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实行“一企一策”分析指导,明确智能化改造方向。三是建设“巩义市企业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打造5G共建共享网,为全市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实现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高效整合。

  (巩义市科工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