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信息中心组织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1:16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5月27日下午,厅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图书漂流”活动启动仪式。

  为弘扬读书文化,搭建图书分享平台,进一步激发中心干部职工读书学习热情,建设学习型单位,信息中心党支部于5月初谋划开展了以“分享阅读、传递书香”为主题的“图书漂流”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在中心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和精心筹备下,活动已经成功完成“图书征集”阶段任务,正式迎来了“图书漂流”阶段。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活动,会议要求:要品味经典,阅读好书。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静下心来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原著,读党史国史、读党章党规,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做到真学真信真干。要勤于读书,持之以恒。把读书作为自身安身立命之本,成长进步之阶梯,多读书,读好书,一方面,多读优秀文学作品,经常接受优秀文化熏陶,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努力使自己成为推进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善于读书,学以致用。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的新成果,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最后,科室代表结合个人读书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收获和心得体会,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增强了读书学习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