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建立5G基站频率协调13部门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20-06-02 11:23 信息来源:漯河无管局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和河南省工信厅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的有关部署,今年以来,漯河无线电管理局研究推出系列举措,并联合漯河市13家部门和单位建立5G基站频率协调联动机制,全力为本地5G网络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提供频率支撑。

  一是主动融入和服务5G建设大局。把保障5G频率资源使用列为《2020年全市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之首,开展5G知识全员培训,组织5G发展专题研究,成立5G建设推进专班,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充分发挥频率指配对5G建设的牵引作用。

  二是开辟5G基站频率审批绿色通道。简化5G基站审批程序,压减市级审批环节,5G基站设置和频率使用计划经省级电信运营企业向省工信厅申请批复后,市无线电管理局只核发《无线电台执照》,确保基站建成一批、滚动申报一批、执照核发一批。

  三是加强对5G基站设置使用的指导和监管。指导督促相关企业依法依规设置和使用5G基站,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政策要求、获批参数开展5G试验和基站建设,防止因抢进度而出现未批先建、边批边建、批建不符等违法设台行为,降低执法成本。

  四是建立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干扰协调联动机制。联合电信、广电、气象等13家部门和单位,建立干扰协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分别设立卫星地球站保护清单、干扰协调联系人清单和信息通报机制、投诉查处机制,加快推进卫星地球站技术改造,妥善协调处置5G基站对同频及邻频卫星地球站的频率干扰,促使本地5G网络建设依法、有序、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