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
打造一批“生活秀带”

发布时间:2020-06-12 09:06 信息来源:工信微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从老工业城市发展实际出发,提出了开展资源认定管理、推进重点保护展示、完善工业博物馆体系、繁荣新业态新模式、拓展文化生活新空间、塑造城市文明新形象等6项任务,努力打造一批集城市记忆、知识传播、创意文化、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生活秀带”。


关于印发《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改振兴〔2020〕839号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国资委、文物主管部门,国家开发银行有关分行: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办发〔2017〕5号)、《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8〕5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9号),探索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以文化振兴带动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我们制定了《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实施方案》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务院国资委

  国家文物局

  国家开发银行

  2020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