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天良副厅长到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调研指导煤矿安全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18:19 信息来源:煤炭发展指导处

沈天良副厅长到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调研指导煤矿安全培训工作

  6月1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到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调研指导煤矿安全培训工作。院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分别就学院的疫情防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及近年来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沈天良副厅长到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调研指导煤矿安全培训工作

  沈天良指出,长期以来煤炭作为基础能源,为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煤矿企业也面临安全生产压力大,煤矿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安全意识需要持续提升等问题。特别是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他指出,安全生产离不开装备水平的提升,离不开智能化建设的快速发展,更离不开大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他强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非常重视煤矿安全培训工作,把对煤矿企业从业人员培训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工信学院要发挥煤炭安全培训示范基地项目效应,夯实职业技能培训能力基础,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培训;要按照国家和我省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要求,围绕技术技能人才“双元”培育模式,创新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教育培训新形势,丰富教育培训内容,结合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打造个性化教育培训项目,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作出积极的贡献。沈天良对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近年来在高等职业教育及煤矿安全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