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初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16 15:46 信息来源:煤炭行业管理处

  安全高效矿井是煤矿先进产能的代表,是推动煤矿安全绿色智能化开采和清洁高效低碳集约化利用的重要抓手。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2018—2019年度安全高效矿井申报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按照《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于申报2018—2019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的通知》(中煤协会行调〔2020〕6号)要求,组织专家在鹤壁召开初审会对申报煤矿进行了集中审查。

  会上,介绍了全省安全高效矿井建设整体情况,重点解读了安全高效矿井评审标准和办法,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听取了各申报单位的工作汇报,并由审查专家严格按照标准,重点对安全生产、机械化程度、工作面单产、原煤生产人员效率、资源回收率、矿区生态文明建设等多项指标进行了详细核查。

  最后,全省共有70处矿井和2个安全高效集团(矿区)通过初审,其中:特级矿井20处,一级矿井40处,二级矿井10处,比2016—2017年度提高了28%。下一步,将按要求上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2020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