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9 08:58 信息来源:河南工信

  6月16日,2020年全省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涛肯定了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近年来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无线电频谱是支撑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基础性、稀缺性战略资源,是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服务大局、积极作为,争先创优、捷报频传。在服务5G建设、频率台站管理、行政执法、民航铁路频率安全保护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在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武汉军运会等重大活动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中,无线电管理队伍多次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通报表彰,是一支为省工信厅争光的队伍。希望下一步,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继续加强无线电管理基础技术设施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电波卫士。

  李涛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世界经济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但经济全球化一体化的大趋势不会变,高科技工业化时代不可逆转。目前我省存在中小企业竞争力弱等问题,复工复产达产还存在一定困难,下一步将在完善产业链、加大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好工作。无线电管理机构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无线电管理工作任务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无线电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聚焦发挥无线电管理对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支撑作用,推动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厅无线电管理局总结了2019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郑州、新乡、商丘、三门峡、南阳无线电管理局就5G干扰协调、民航铁路频率干扰查处等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全省18个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局、省无线电监测站、省无线电数据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