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习 边整改 边提高 | 朝川矿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发布时间:2020-06-21 09:44 信息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朝川矿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朝川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开设网上“学习超市”、实施包保送教等多种形式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督促广大职工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不断提升依法管矿治矿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助力朝川矿高质量发展。

  矿职教中心结合矿井实际,编制了适合各级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学习题库、资料,统一接入“优考试”网上学习平台。该平台建立课程超市和自主选学功能,可以根据需要学习相关知识,并建立安全技能培训学分积分制度,系统自动显示本人积分和排名。学习超市的建立为各级管理人员和职工学习、答题创造了便利条件。

  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矿职教中心所有包队教师联系包保区队,深入基层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送教活动。包保教师不断创新培训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分级、分类、分专业进行培训,有效缓解工学矛盾。包保教师参与、督促区队每周二、周五的“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答题活动,提前通知提醒,现场严格监考,考后答疑解析,并将疑难知识点详细讲解,帮助职工快速高效学习。

  矿各基层区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规定对标对表,积极自查自纠,真正做到了边学习,边整改,边提高。通过“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开展,朝川矿干部职工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得到持续强化,企业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朝川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