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七一、创模范机关、展文明风采”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19:0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6月28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郑州召开“庆七一、创模范机关、展文明风采”会议。对2019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对模范机关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同志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引领,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主题,动员全厅党员干部争创模范机关、展示文明风采,为推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直文明办王勇生主任、省直工委政策研究室李季坤主任莅临指导,并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揭牌。

  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同志主持会议。

  在郑的厅级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负责人、驻郑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李涛在讲话中强调,扎实推进省工信厅模范机关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一是要带头营造学的氛围,做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紧迫性,把握学习重点,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二是要带头营造严的氛围,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党员干部必须带头遵规守纪、严于律己,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树立克己奉公、为政清廉的形象。三是要带头营造干的氛围,做履职尽责、争先出彩的表率。高标准完成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认真细致、求实求效上下功夫,新时代要在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和网络经济强省上有新作为。四是要带头营造创的氛围,做巩固提升、深化创建的表率。在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同时,坚持对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标准,查找短板弱项,做到不漏一项、不打折扣。同时要精心打造一批具有工信特色,在省直单位中叫得响、可推广、受欢迎的创建活动品牌。推动精神文明创建与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以政治建设统领“两个创建”,确保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文明风采展示在开场舞《创“文”贺鼓》中拉开序幕,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等歌曲,抒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和独唱《一壶老酒》、《梦想照在月亮河上》,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爱和实现"中国梦"的信心;豫剧《吃亏歌》,展示出广大党员干部能吃亏、肯吃亏、不怕吃亏的精神;礼仪操表演和诗朗诵《我的祖国》展现了厅窗口服务单位把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转化成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良好职业素养;情景诗朗诵《我骄傲,我是河南工信人》展现了干部职工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的工信担当,《海棠花祭》表达了对先烈的追思和缅怀;舞蹈《美丽的心情》、《江南雨》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白马奔腾》表达了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一首首红歌唱响了主旋律,一句句颂词献给了伟大的党,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工信系统干部群众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创建模范机关、加强精神文明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