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带队赴各地开展产业扶贫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30 19:12 信息来源:规划处

  为指导全省工信系统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近期,在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带领厅规划处、运行监测协调局、人事处、机关党委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洛阳、许昌、周口、驻马店、济源开展产业扶贫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洛阳市汝阳县、济源市虎岭产业集聚区、许昌襄县、驻马店西平县、周口太康县等县、市(区),实地考察了河南阿尔本制衣、河南金凤牧业、济源丰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等30多个扶贫带贫典型企业及项城红旗农资合作社产业扶贫基地。

  经过实地调研,在肯定各地推动产业扶贫工作和企业扶贫带贫模式典型经验和做法的同时,郝敬红指出,脱贫攻坚战事关贫困群众的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事关党长期执政的基础,去年以来,全省工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扶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担当尽责,靶向施策,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郝敬红强调,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各级工信部门要把准产业发展、产业扶贫的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扶贫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产业扶贫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全省工信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和省工信厅2020年产业扶贫工作方案精神,在资金、人力、物力等要素保障上向产业扶贫倾斜,把产业扶贫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

  郝敬红要求,各级工信部门要进一步立足职能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把日常工作与产业扶贫工作相结合,把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布局与产业扶贫工作相结合,把承接产业转移与产业扶贫工作相结合,把培育扶持龙头企业与产业扶贫工作相结合,把服务企业工作与产业扶贫工作相结合,不断探索实践工信系统产业扶贫的新经验、新路子,在全省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工信力量。郝敬红希望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在抓好工业和信息化重大项目融资需求对接的同时,加大对扶贫带贫典型企业支持力度;郝敬红鼓励鼓励全省工业企业尤其是特色加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在资金、技术、市场和品牌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完善产业链和供应链,采取直接投资、参股经营、签订长期合同等方式,在贫困地区建设扶贫工厂、扶贫车间和特色产业加工基地,提高贫困村或贫困户造血功能,构建产业扶贫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