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火集团梁北煤矿:“三进”活动确保学法规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6-30 19:15 信息来源:神火集团梁北煤矿

  编者按:为了解决学法规全覆盖、无死角的问题,神火集团梁北矿在全矿推行学法规“三进”活动,组织人员分类学习、划区普法,把集中培训与日常普法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法、普法活动。

  一是首推“法规进机关”。坚持法规培训、考试制度,积极组织开展机关学法、用法活动,加强机关学法、用法工作考核,提高各级管理能力和检查水平,以便更好指导基层单位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深入推进“法规进矿区”。充分发挥人人讲法规、法制宣传志愿者作用,充分利用矿区内资源,推进法规线上学习、普法标语、警示牌板、法规宣传电子显示屏建设,开展针对上下班人员、就餐人员、靶向式人员等人群法规教育,把学法普法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提高从业人员法规意识。

  三是深入推进“法规进区队”。充分利用自主培训、宣传园地、短期培训班、班前会提问、学习记录本,学习强矿培训平台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法规宣传教育,积极向职工宣传与本岗位操作业务相关的法规知识,引导员工依法参与安全管理,依法操作,自主保安,促进基层单位依法管理。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法规活动,把学法普法贯穿到日常,日积月累,耳濡目染,让学法规、按章作业成为一种自觉习惯,变人管为法规自我约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