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组织开展高考前无线电保障工作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08:25 信息来源:鹤壁无线电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河南省鹤壁市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行为,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鹤壁无线电管理局于6月29日组织市三大通信运营商、县(区)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专门召开高考前宣传工作协调会,并于6月30日至7月2日,分别在淇滨区、山城区、浚县、淇县等市、县(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高考前无线电保障工作宣传活动,并对各大考点进行了电磁环境监测,营造了良好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氛围。

  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向公众发放有关依法设台、法律法规、无线电科普等方面的宣传手册和宣传手袋,为老百姓提供无线电知识答疑;展示近年来无线电管理部门查获的“黑广播”、“伪基站”设备,展示移动监测车、手持式监测接收机等高精尖设备;针对即将到来的高考,特别推出“作弊设备展示台”,通过展示查获的作弊设备及案例,号召公平考试,拒绝作弊。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等方式,介绍了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无线电知识。

  为扩大宣传活动影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鹤壁无线电管理局充分利用现有平台,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宣传无线电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邀请市、县(区)电视台记者对现场宣传进行报道。鹤壁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本次活动及本局高考前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筹备情况向记者作了介绍。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式宣传册5000余份,发放宣传手袋5000余个,引起了市民和广大考生的广泛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