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义马气化厂“7·19” 重大爆炸事故教训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3 08:43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处

  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吸取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方案的通知》(豫安委办〔2020〕19号)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高度重视,6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全厅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延岭就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情况、事故原因、责任人认定及责任追究情况进行了通报,就我厅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形势进行了梳理,要求各处室局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律法规、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分管领域和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与会同志观看了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尹弘省长在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的检查报告》上的批示和武国定副省长在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厅工作任务:要按照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及工信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化工园区绿色安全发展,加快人口密集区化工企业搬迁,推动应急产业加快发展等工作。为我省工业行业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做出新贡献。

  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