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暨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5 17:40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省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豫工信企业〔2020〕61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20〕159号)文件精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暨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

  (一)申报范围及方式

  以公开、自愿的原则,重点从2019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库中组织企业申报。申报采取纸质报送和网上填报相结合的方式。

  1.纸质报送:申报企业填写《2020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请书》(见附件1),并提交其他所需的佐证材料(见附件2),报送至所在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纸质材料须签章齐全。

  2.网上填报:申报企业登陆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按网上申报操作流程(见附件3),8月6日前在线填写并上传相关材料。

  (二)组织实施

  1.初审和推荐。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初审和推荐工作。严格按照豫工信企业〔2020〕61号所列指标,参考佐证材料进行初审核实,并提出推荐意见,于8月6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正式文件、推荐汇总表(附件4)、企业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局。

  2.审核公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对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的企业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筛选100家企业在厅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授予2020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二、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

  (一)申报方式

  申报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按照工信厅企业函〔2020〕159号要求,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线报送系统(zjtx.miit.gov.cn,技术支持电话:18217433058),8月6日前在线填写并上传相关材料。

  申报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需同时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二)组织实施

  根据工信厅企业函〔2020〕159号要求,从2020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择优推荐至工业和信息化部。

  三、相关要求

  (一)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此次申报推荐工作时间较紧,任务量大,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联系人:刘一凡    王宇

  电话:0371-65507681

  附件:1.2020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请书

              2.佐证材料(供参考)

              3.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网上申报操作流程

              4.2020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荐汇总表

        附件下载.doc

  2020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