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0 19:19 信息来源:三门峡市工信局

  7月14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汛期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和再部署,副市长万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贾成伟主持会议。

三门峡市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国家和省市重要安排部署,是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机遇。全面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努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加强企业安全基础建设,提升企业科技和装备水平,加强对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的系统性研判和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持续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煤矿安全监管分级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责任体系,持续完善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煤矿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加强联合执法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和责任主体采取媒体曝光、上限处罚、停产整顿、关闭取缔、黑名单管理、追究法律责任等措施,倒逼企业堵塞安全生产漏洞。要着力防范化解事故风险隐患;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开展瓦斯、水害、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专项整治,重点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煤矿企业要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紧盯煤矿决策层、管理层、技术层,聚焦主要负责人、主要技术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关键少数”的法定职责。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应急响应机制,提升预警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精准性,推进煤矿救援装备建设和救援队伍战斗力提升。三是要全力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一优三减四化”建设和煤矿智能化建设,构建本质安全型矿井。四是要打好“打非治违”攻坚战,以高压态势持续整治“五假五超三瞒三不”、重大灾害治理措施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法律法规标准不执行、蓄意违规突破法律法规底线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产煤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煤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义煤公司总经理、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